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orthbeam】救赎(七)

手机没电了联络不上,beam唯恐forth找不到他,五点一到就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却发现还是比forth晚了一步。


beam快跑几步到forth身后,抬起手想拍forth的肩膀吓他一跳,不料forth迅速转身握住了beam的手腕。


这下换做是beam受惊了,耍小脾气似的甩掉forth的手:“你这人真是恶作剧终结者。”


“脚步。”forth无奈地耸了耸肩。


“什么?”beam没放下的手顺势挠了挠头。


“我说你的脚步声太重了,想不听见都难。”


beam涨红了脸辩解:“不可能啊,我每次吓kit都能得手啊……我不管,你就是听见了也得装作没听见!”


forth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转移开话题:“走吧,哥带你吃饭去。”


“去哪啊?”


天色有些暗了,beam的眼睛在暖黄的路灯下灿灿地闪着光,很像小动物,看得forth心中涌现出一种莫名的感动。


如果非要把这种情感冠一个名字,也许它会叫做喜欢。


“跟我走就是了,稳赚不赔。”forth大摇大摆地开路,beam半信半疑地跟在身后。


忽然,身后的脚步声停住了,forth好奇地回头,却发现beam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只毛发杂乱的流浪狗。


“forth你快过来,这有狗狗!”beam的声音听起来很惊喜,干净而清澈。


“脏兮兮的,你别摸它,当心被咬。”forth皱着眉站在原地。


beam却对forth的警告置若罔闻,蹲下来有些幼稚地和狗说话:“狗狗,你多大了呀,饿不饿呀。”


流浪狗很给面子地汪了一声。


“饿了呀,”beam从包里变戏法般摸出一根火腿肠,“吃吧。”


抱着肩在一旁默默吃瓜的forth终于忍不住插话:“你自己翻译狗叫也就算了,还随身带火腿肠的吗??”


“它们多可爱呀。”beam一脸慈爱地看着狼吞虎咽的流浪狗。


forth摇摇头:“我确实看不出来这种需要摇着尾巴乞求别人去爱的生物有什么可爱的。”


beam皱紧眉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狗狗的耳朵:“forth你说什么呢!小狗狗是不能听这些话的!”


forth捂住心口眯着眼睛往后退了半步:“你……开心就好,我认输。”


“好了,走吧。”beam站起身来冲流浪狗摆摆手,“慢慢吃,我走啦。”


在一间看起来十分考究的西餐厅前,forth终于停住了脚步:“来吧,请你吃西餐。”


beam瞪大眼睛后退了半步:“那个……不用这么正式的吧,咱们去吃小吃街好不好?”话音未落就脚底抹油想溜之大吉。


然而forth动作更快,揪住beam的领子把人拎了回来。


beam拼命挣扎:“在西餐厅我真的放不开啊啊啊!”


forth看着努力扑腾的小孩,眼底眉间满是止不住的笑意:“这可是咱们第一次约会,不正式点哪行,乖啊。”


嗯?他说约会?什么约会??


就在beam一脑袋问号的时候,forth终于抓住机会把人带进了餐厅。 


之后beam脑袋都基本是空白状态,直到forth拿出礼物。


“这是?”


“礼物。”


beam吓得连连摆手:“你救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了,怎么能收你的礼物呢?”


“听话,拿着,否则立刻还钱。”forth把手机往beam的方向推了推。


“噗,威胁我收礼物的你还是第一个。”beam总算不再推脱,打开了盒子。


“嗯,我还想陪你很多个第一次。”forth本人还没觉察出这句话的意味。


其实这也是forth第一次这么放松地吃饭,不用把目光放得凌厉,不用把一只手时时刻刻放在枪上,不用绷紧了神经窥伺周围的风吹草动。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变得这么容易信任beam。


“咳。”beam红着脸清了清嗓子,打开新手机,“谢啦。”


forth原本带着笑看着beam鼓捣新手机,可在beam存联系人的时候目光瞬间冷厉下来,拿过手机把beam刚存的kit手机号删掉:“先存我的。”


“哇!太幼稚了吧!”beam哭笑不得地拿回手机,“好,先存你的。”


“你知道我手机号吗?”forth像个得了便宜还委屈的小孩子一样趴在桌子上,和刚才锋芒毕露的样子大相径庭。


“背下来了。”


听到beam说这句话,笑意才重新回到forth的嘴角,半晌又补充一句:“紧急联系人也要设我的。”


结果成功获得了beam的一个白眼。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