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taetee】《我们的爱情跨时区》(一)

#先挂一个通知,《救赎》这篇同人白马决定暂时搁置一下,主要是更文时间极度不稳定,剧情要串起来对自己和看文的小可爱们都很麻烦,所以推迟到假期,但是一定会填坑的大家放心!(第一次无良感觉内心不安哈哈哈哈)

(白马生活经验真的不是很多,这篇文如果有常识性错误欢迎指正呀)

曼谷的夏天总是燥热得让人心烦,窗外的蝉无止无休地聒噪着,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彰显着它的存在感。

Tee摆脱椅子对自己裤子的纠缠起身打开空调,这台鞠躬尽瘁的老古董今天的状态真的不太妙,空洞的声响中带着杂音,听起来就像一位行将就木的老人发出的咳嗽声,任凭Tee怎样乞求或咒骂都不肯纡尊降贵制造出一点凉爽。Tee气得跳脚,当即搬来一把椅子亮出自己仅有的维修手段——砸,总归是有作用的,空调发出一阵轰鸣声之后再无声息,他强任他强,我自岿然不动。

彻底没了任何幻想,Tee拨通电话联系维修工。经这么一番折腾,周身都感觉热气腾腾的如置身蒸笼,Tee只好搬出搁置了许久的电扇,上面积的厚厚尘土让Tee忍不住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电扇不紧不慢地摇晃着头,然而作用毕竟有限,Tee的头昏昏沉沉地发涨,满心烦躁地扔下手中的笔,小小的墨珠被甩到还没写两行字的纸张上,晕染开一片黑色的痕迹,十分醒目。

胡乱在裤子上擦了两下手上的汗打开手机,Tee百无聊赖地刷着推特,应用启动时满屏的蓝色在视觉上稍稍让人感觉凉爽了些。

“你好,陌生人。我在曼谷,现在是14:00,家里的空调坏了,我正在满头大汗地躺在床上玩手机。”有感而发写了这么一条推,Tee也懒得配图,直接发送。

“你好,陌生人。我在东九区,现在是16:00,气温已经开始转凉,我正在桌子前整理一堆文件。”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应,Tee凭着已经有些模糊的地理知识推算出东九区是日本。闲着也是无聊,Tee随手回了一句:“在日本?”

“对。也许我可以带你去一个有意思的地方。”

Tee来了兴趣,也不再懒洋洋地躺着:“怎么玩?”

“出门左转走十步,第一个路口右转,再走十五步,看到一个小巷子走到头,相信你不会失望的。”

Tee本能地认为这个人在开玩笑,然而好奇心被撩拨得痒痒的。算了,反正家里外面都这么热,去走走也好。

“一,二,三……”Tee认认真真地数着脚步,照着那人的指示走,果然找到一个大隐隐于市其貌不扬的小店,起码他从来没有发现过这里。

“这里的三文鱼真的好好吃啊!”满怀着挖掘到宝藏的小激动,Tee回复了一条消息。

“我就说你不会失望的吧。”

Tee透过这短短几个字仿佛看到了另一个手机屏幕前笑着的脸,尽管自己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你怎么对这里知道的这么清楚啊。”Tee嚼着爽滑弹牙的三文鱼,手指也没闲着。

“来东京以前我就住在你现在住的地方,本来也是碰碰运气,没想到这家小店还在营业。”

自己在泰国首都,他在日本首都。

“厉害哦,那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三文鱼啊。”

“你看看自己的主页就知道了。”

Tee吐吐舌头,果然是高温让自己的大脑都当机了,自己平时晒的除了臭美的自拍也就是吃了。

忽然对这个认识了还没到半个小时的人有些好奇,脑海中浮现出他坐在桌前咬着笔认真回想路线之后一个字一个字输入的样子,觉得有些滑稽,又有些不知何起的感动。

点进他的主页,显示的更推频率实在让Tee这个网瘾少年咋舌,平均一年只有一到两条,晒的也都是风景,和连外面下个雨都恨不得拍照发推的Tee形成了无比鲜明且残酷的对比。

这个人真的不是住在丛林中吗……脑海中构思的形象又变成了一个穿着简陋草裙的丛林人,手里拿着骨叉,脸上还用泥土涂得黑黑的……Tee被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逗得前仰后合,那些小情绪也被丢到了九霄云外。

前脚刚迈进家门,后脚空调的维修工也如约而至。

享受着久违的凉爽,Tee从冰箱翻出一盒香草味冰激凌,无比惬意地往沙发上一窝,至于论文什么的就明天再说吧,这么美好的午后看一部浪漫的电影才算不辜负时光。

手机发出了一声提示音:“你很久没回复我了。”委屈之情溢于言表。

Tee这才想起来,也不知道那张丛林人的脸配上委屈的表情会是什么样的,于是乐不可支地打出一行字:“谢谢你,这个下午我很开心。”

“可不可以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Tee,你呢?”Tee咬着塑料勺子。

“Tae。”Tae整理完最后一份文件,成就感满满地伸了个懒腰,弯久了的背咯吱咯吱响着。斜阳西沉,金黄色的光在窗外染井吉野樱的枝桠间跃动,流淌,很美。Tae忍不住拍下这个画面发送过去。

平心而论,Tae的摄影技术确实有待提高。照片无论哪一部分单摘出来都不出彩,但很奇怪,合在一起就有一种击中心脏的感觉。Tee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因为一张照片开始对一个城市感兴趣。

等写完了毕业论文,就去日本看看吧。忽然就有了这样一个想法。

嗯,去看看吧。


(脑洞来自屁爹的日本旅游宣传短片?)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