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orthbeam】《救赎》(四)

“三百万?你小子穷疯了吧!”在Forth狮子大开口之后,D总身旁的一个黑西装按捺不住叫出声来。

“给他。”D总不疾不徐剪着一支雪茄。

“D总……”黑西装不死心地试图劝阻。

鹰一般阴鸷的眼中寒光乍现,男人放下手里的雪茄冷冷开口:“给他。”

“爽快!”Forth拍手笑道,“不愧是D总。”

黑西装无奈地看了D总一眼,又转头对Forth做了一个极富威胁性的动作。

Forth无所谓地耸耸肩:“对了,这次不麻烦您提现了,打到我卡里就成。”

说罢潇洒地转身离开。

“妈的,居然还有枪。”Forth呲牙咧嘴地把手枪别回腰间,手臂上被子弹斜斜划出一道不浅的伤口,此时正汩汩向外涌着鲜血。

唯恐血留在这里,Forth飞快地扯开衣服做了一个简单的包扎,一边暗自庆幸不用自己取子弹,上次那个惨痛的经历……就别提了,就算只是想想都能回味起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比起关公刮骨疗伤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地上的人横卧在血泊中,胸前的伤口还在向外冒着血泡,失去光彩的眼球仿佛蒙尘的玻璃珠,各种情绪交织混杂在其中,难以言明这个人究竟在想些什么。

“下辈子投胎做个普通人吧。”鬼使神差地,Forth蹲在那人面前道。

那人竟然还没有死绝,一只手死死抓住Forth的脚腕,眼神无比阴毒:“我诅咒你……我诅咒你像我一样!”话语中还夹杂着破风箱一般呼哧呼哧的声响。

Forth大惊,奈何那人的手仿佛铁钳一般,也不知道濒死的人哪来的这么大力气,实在花了一番功夫才挣脱开,掀开裤脚,皮肤上还留着五道青紫的指痕。

那人终于没了任何气息,Forth心底生寒,环顾四周喃喃道:“要怪就怪那个想杀你的人吧,我只是拿钱办事。”

伤口依然疼的厉害,Forth趔趄着回到车上,掏出手机,食指在裤子上擦了擦才成功解开锁,三百万已经到账。

Beam突然打来一个电话,Forth赶紧接听,电话那头却没有声音,只有一阵嘈杂。Forth把耳朵凑近听筒:“Beam?”“救我……”信号断断续续,Beam的声音似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你在哪?”Forth慌了神,又怕被Beam以外的人听到,极力压着的声音颤抖得厉害。

“……XX宾馆……”勉强能听到几个字,不过足够了。Forth来不及多想,从后座拿一件黑衣披在身上以免看到的人报警,之后直接驱车赶往Beam说的那个地方。

“您好,请问有没有一个染着黄头发的人来订房间?”

“不好意思先生,我无权透露。”

Forth深吸一口气,大量失血让他一阵晕眩,脸色也苍白得厉害,双目却赤红地充着血,打眼一看宛若西方传说中的吸血鬼,只是嘴里没有獠牙。

Forth意识到可以利用此刻造型的优势,眼睛由下往上挑着盯着服务生恐吓道:“听着,我没时间可以浪费。”

前台服务生看起来吓得不轻,赶紧翻出登记簿:“在……301。”

得到房间号的Forth立刻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

“开门!”Forth将门砸得咣咣作响。

里面的人大抵是心虚,只将门开了一道缝,鬼鬼祟祟地露出一只眼睛。

Forth抓住时机一脚踹开门定睛一看,Beam果然在这里,只不过被五花大绑着,衣衫凌乱,显然是经过了一番撕扯,浓妆早被眼泪冲花,整张小脸看上去脏兮兮的。

不止黄毛儿,他那些兄弟也一个不少,一见这位来者不善都没敢轻举妄动。

“你是谁?”黄毛儿警惕地撸起了袖子。

Forth懒得回答,掏出卡递给黄毛儿:“他欠你的三百万我替他还了,以后别让他看到你。”

黄毛儿半信半疑地接过来,眼睛滴溜溜一转:“加上今年的利息三百万可打不住,最起码……再添十万!”

Forth怒极反笑,迅速掏出枪抵在黄毛儿脑袋上:“够不够?”

额头清晰地感受到枪口的余温,黄毛儿吓得魂飞魄散,双腿间感受到一阵暖流,忙不迭回答:“够了够了。”

“赶紧滚。”

黄毛儿如蒙大赦,不用提醒也一刻都不想在这位活阎王面前待着,十分惜命地拖着两条发软的腿夺门而出。

Forth一言不发地解开Beam身上的绳子,疲倦地对着满脸震惊的少年绽开一个笑:“没事了。”

血顺着袖口滴落到少年洁白的衣服上,Beam轻轻掀开Forth的衣服,纤维和皮肉粘连在一起,分开时疼得男人直抽冷气。

“等一下。”Beam急匆匆下楼到药店买了酒精和医用纱布等应急药品,给Forth做着简单的处理。

少年的头凑得很近,温热的鼻息软软地扑在男人赤·裸着的胸前,自认万年脸皮厚如城墙的Forth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仗着皮肤黑,Beam觉察不出来。

“疼吧。”Beam眉头微微皱着,手指抚上刚包扎好的伤口,殷红的血还在向外渗着,染红了纱布。

“嘿嘿,习惯了。”Forth无所适从地挠挠头。

少年神色一动,紧盯着男人的双眼:“Forth,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Forth自知躲不过了:“我是专门帮人消除绊脚石的人,也就是……杀手。你害怕吗?”说完有些紧张地观察着少年的面部表情。

Beam摇了摇头:“不怕,我觉得你比很多人都要善良。”

这恐怕是Forth从小到大听到的第一句对他本人的赞美,反倒手足无措起来,绕开了这个话题:“以后,你想干点什么?”

也许是压在身上的巨石骤然卸下,小花猫一样的脸上也带了笑,和以往不同,这个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蜜糖一样甜美,没有丁点苦涩:“好好上学,去餐厅端端盘子什么的,够养活自己,也能一点点还你钱。”

“你笑起来真好看。”Forth定定地看着少年。

思绪飘飘悠悠回到第一次见到Forth的时候,自己好像还……Beam满面羞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想什么呢?”Forth抬手在Beam眼前晃了晃。

“你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我在被人追债,第二次我喝酒喝到吐,第三次……我突然发现好像每一次你看到的都是我最差劲的样子……”Beam颓然,“我有点害怕。”

“怕什么?”

“怕我会爱上你。”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开学第二天,依然勤奋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