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taetee】【abo】《Glad you came》(九)

当然了,为了彰显自己也不是盏省油的灯,Tee十分有骨气地足足三天没有搭理Tae的任何示好,急得教授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又束手无策。可Tae是谁啊,成功联合了Pha Kit还有Yo来当说客,Tee才说出了这三天来真真切切对Tae说的第一个字,尽管那个字是“滚”。不过也总算是看到了点微弱的光亮,Tae便如飞蛾那般不要命地扑上去。

看着男人变得有些憔悴的脸和讲课都无精打采的样子,Tee感到一丝甜蜜打心底漾开,蔓延到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和眼底。

明明就是吃准了我啊……

“真的吗Tee你终于肯原谅我了吗?”

“P'Tae请你注意一下为人师表的形象好吗,这是在学校。”

“所以你真的原谅我了吗?”

“我这是为了同学们,你讲课讲成那个鬼样子我都没耳朵听!”

“你真的也原谅我把你艹到三天下不了床了吗?”Tae笑得牙龈都露出来。

“Tae我cnm你要再敢提一次我耳朵都给你咬掉。”Tee凶巴巴的话语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于是那天同学们都瞠目结舌地看到他们一向不苟言笑顶着一张禁欲脸的教授把Tee抱起来团团转的样子,不禁扼腕叹息一声假酒害人啊。Tae倒是对这种黑历史不以为然,死要面子的Tee在心里默念了无数句“SB”之后认命地捂住了脸。妈个鸡,怎么这么像卖那个啥被抓的现场。

正所谓床头打架床尾和,小小的风波平息之后,二人又回到了那副如胶似漆的样子,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所到之处狗尸无数。

“呐P'Tae,要不要见见家长啊~”Tee突然从大大的书后探出一个小脑袋,声音软软糯糯还带点儿尾音,很勾人。对面的人猛然抬头,滚烫的茶水微微洒了些出来溅在手上,Tae却仿佛毫无痛感,眼中写满了惊喜:“可以……吗?”

“安啦~”书被放倒了,毛茸茸的小脑袋顺势斜靠在手臂上,上半身就那样趴在桌子上,“你这么高还这么帅,打着灯笼都难找,我爸肯定会喜欢啦!”“听你的。”温柔地浅浅一笑,Tae伸手覆上那只搭在桌面上的手,微凉却柔软,四目相对,默契一笑。

Tee的家有些偏僻,车别扭地在逼仄的巷子中拐来拐去,着实花了一番功夫。是幢不大的房子,庭院的花草看得出被精心侍弄过的痕迹,一眼望去心旷神怡,不难看出屋主是个整洁的人,也很有生活品味。

“有些恋旧,热爱生活,心思细腻……”Tae得出了初步结论。察觉到Tee异样的目光,Ta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职业病……”

二人并肩走上台阶,面对那扇门,Tae没来由地有些瑟缩,是在担心什么呢?

“发什么楞啊。”Tee不解地戳戳Tae的腰。闭目深吸一口气,Tae缓慢而坚定地按下了门铃,铃声很悦耳。“来了。”门内有人这样应着,之后是拖鞋与地面摩擦的簌簌声。

门开了,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个中年男人,看上去成熟却不沧桑,看得出年轻时是个很漂亮的人,看来Tee很好地遗传了父亲的基因。三人大眼瞪小眼,还是Tee及时开口缓解了尴尬:“爸,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Tae。Tae,这是我爸beam。”说着小手自然地挽上Tae的手臂。“嗯对对,伯父您好!”Tae礼貌又不失稳重地鞠了一躬,Tee差点就信了他的淡定从容,如果没感觉到自己触摸着的肌肉如此僵硬的话。“你好你好,快进来吧,屋子有些乱,见谅。”显然是自谦之语,屋内每样东西都摆放得井然有序,哪里找得出一丝杂乱的痕迹。

“随便坐。”Beam端来两杯果汁,不动声色地把腻在Tae旁边的Tee拽到一旁窃窃私语。Tae自诩听力不错,勉勉强强听到了几个断断续续的词语,什么“标记”“自愿”之类。这个话题……Tae有些尴尬地抿了口果汁。

“不好意思久等了,这还是我儿子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看来这小子真喜欢你。”Beam满心满眼都透着笑意。古语有云老丈人看儿婿越看越爱,Beam投来的目光中竟然夹杂着几分……慈祥。

“伯父您放心,我一定会对Tee好的。”Tae倒是放松了心情,搂过有些害羞的Tee,语气溢满温柔。之后就是例行盘问,看得出来Beam的确很喜欢这个姑爷。

“Tee小时候有一次学我做饭把洗衣粉当盐放进去了,那股可怕的味道……之后那个锅我足足刷了一个星期。”除了Tee,其余二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没想到Tee小时候这么可爱,也对,现在依然很可爱。”Tae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抬眼看着面色绯红的Tee。“哎呀爸!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Tee语气有些嗔怪,默默地把脸埋进靠枕里。

二人反而变本加厉,调戏了Tee好一会,一致认为Tee害羞的样子实在可爱得没边,直到Tee磨刀霍霍两人才揉着笑的酸疼的腮帮子住了嘴。

“Tae,Tee这孩子我交给你也放心,一定要让他永远这么开心下去。”送别时Beam正色道,双手在Tae肩上用力按了按。目光从那个笑得无邪的少年身上收回来,Tae郑重地点了点头。“行啦,路上小心点。”Beam倚在门框上看着两人渐行渐远,忽然觉得脸上痒痒的,抬手去擦拭才发现已是满脸的泪水。

晚风沁凉,Beam紧了紧单薄的衣物,双手合十对星空虔诚地祈祷着。


评论(12)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