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B】兵荒马乱的青春(十三)(完结)

前情回顾: 二  四 五 六     十一 十二

 (上)

毕业后,forth没有回到家乡,而是选择继续留在这座城市。呆的久了,forth竟然渐渐喜欢上了这里,喜欢这里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喜欢这里总是阴雨蒙蒙的天气,喜欢这里的人们操着一口完全不同于乡音的方言。

 

只是有时候,forth还会忍不住想起从前的那个地方,那些人,那些事。

 

既然回不到过去,那就让曾经以最美的样子留在记忆里吧。

 

难得晴天。这里的雨季十天里至少有八天天空都是阴沉沉的,云这么慷慨地把光和热还给大地的日子实在罕有。


窗外穿着制服的学生们打打闹闹,你追我赶地穿过马路。洋溢的青春朝气仿佛一瓶打开的被剧烈摇晃过的汽水那样无可避免地涌出来。


那时候的自己,和那个人,大约也是这样,在街上肆无忌惮地纵声大笑。


屋子里有点热,forth拉上窗帘,又觉得这样实在辜负了这来之不易的阳光。索性,去走走吧。forth想。


 forth的脚步放得很慢,柏油马路被阳光烤的炙热,热气带着随温度蒸腾起来的水汽烘着forth的鞋底。

 

身后忽然传来哒哒的小跑声,随后forth的眼睛就被一双微凉的手捂住,耳边是那人故意压低的声音:“猜猜我是谁?”

 

正如forth曾在梦中温习过千百次的那样。

 

可是没有,forth回头,街上熙熙攘攘,唯独看不到那副刻骨的眉眼。

 

忽然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大概是又要下雨了。

 

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街角的咖啡店。店门口的招牌设计得很抢眼,forth禁不住多看了两眼。

 

等等,那个背影!forth的余光忽然瞥到靠窗的位置,心脏抑制不住地狂跳起来。

 

可仅仅是一瞬,一队学生从眼前走过,等forth凝神再看时,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是看错了吧。forth摇摇头,继续向前走着,在拐角的另一边停下脚步。

 

//

尽管只有一瞬,可beam确信自己绝对不会看错。

 

不知不觉的也过去七年了,他长高了,也瘦了不少。可beam已经想不起来究竟从前他穿着这样的衬衫会不会显得这么空荡,只有那个看起来似乎天不怕地不怕的笑还历历在目。

 

没想到再见时还是会有冲上去抱住他的冲动,可毕竟当初不告而别的是自己,beam已经不知道他该以何种身份出现在forth面前。


不如,就让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留在记忆里吧。

 

刚才beam还眼尖地注意到forth的臂弯里挽着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生,这很好。

 

确定彻底看不到forth的身影,beam才敢直起身,恢复到发愣的状态。

 

//

拐角,女生好奇地拽了拽forth的衣角:“哥,你发什么呆呢?”

 

forth抬起头,灿烂的阳光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没什么,只是想到了我兵荒马乱的青春。”



(下)

“beam老师,后来呢?”blof小手拄着脑袋问,细瘦的胳膊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


“什么后来呀?”beam笑着问道。


“后来f有没有找到b呀?”


beam一星期前讲的故事,没想到这小家伙还记得。


beam周六日闲暇的时候会来福利院里陪伴这些孩子们,给他们讲讲故事之类。当初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来这里实践,没想到就爱上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blof是这些孩子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可别看人小,鬼点子也最多。


这次又是因为blof的一个问话,几十只乌溜溜的眼睛带着求知的愿望同时看向了beam。


“没有”两个字徘徊在舌尖,终究是被beam咽回了肚子。这些孩子还是听童话故事的年纪呢。


“后来,b机缘巧合下又遇到了f。”beam草草地添了一个结局,就让孩子们这么以为吧。


“你们想不想听我唱首歌呀?”beam转换了一个话题。


得到一致的欢迎后,beam清了清嗓子:“you are my sunshine……”


这是那时候他送给他的歌,beam的声音微微发着抖,眼睛里有晶莹的液体闪动,可始终没有落下来。


孩子们都很开心。


beam忽然注意到最后一排的角落有个孩子趴在桌子上,不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于是走过去轻轻拍了拍那个孩子的肩膀:“怎么了?”


手腕被抓住,“孩子”抬头看着一脸错愕的beam,带点痞气的笑和那时别无二致:“beam老师。”


(the end)

 

ps:完结篇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谨以此文献给可能已经天各一方,但曾经带给我美好回忆的朋友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日后江湖相见,自当把酒言欢。

也算是在结尾甜回来了吧!不要打我不要打我(顶着锅逃匿)

18.5.25,21:04 白马敬上

 @2Moons文站 感谢站站!

评论(30)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