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orthbeam】救赎(八)

“喂,设置好没有啊?”forth手指轻轻敲着桌面,神色上却半点焦急也无。 


不过低头摆弄手机的beam信以为真,听到这句话赶紧抬头看了一眼,确认没事之后狠狠瞪了forth一眼。


 “再不吃就要凉了。”forth把替beam切好的牛排叉起一块,很自然地举到beam嘴边。


 beam愣住了,眨了眨眼睛。 


“愣着干嘛,张嘴啊。”forth被小孩儿受到惊吓的神态逗得乐不可支。 


“哦……好。” 牛肉切得稍微大了点,beam像只仓鼠一样,两个腮帮子都鼓鼓的,还在不停用力咀嚼,不得不说,非常……可爱。


forth笑着收回手:“行,自己吃吧,小孩子要培养独立能力。” 


“你才小孩子!”beam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就急着反驳,一句话含含糊糊的,把怒气抵消了一大半,倒有点撒娇的意味。


说来奇怪,从见到beam第一眼起,forth就打心底里想倾尽全力保护这个人,只要看到他笑,自己的嘴角也会忍不住上扬,这是种奇妙又陌生的体验。 


“形象,注意形象。”forth也不生气,好心地告诉beam要做一个优雅的美男子,结果beam更生气了。 


“……” 


“……”


beam闷头假装生气了一会,结果迟迟没有得到木头的回应,不由得觉得有点无聊,抬头想瞅瞅木头到底在干什么。


就在beam的脑袋凑到forth手机屏幕上方的一瞬间,forth飞快地收起手机,然而还是被beam把手机屏幕上的字看了个清清楚楚:怎么哄男朋友。


 “咳……”两人极有默契地同时低头灌了口酒。


 “那个……我还没答应呢!”beam绯红着脸,不知道是害羞还是酒意。 


“没同意什么?”forth没反应过来。 


“哎就是……没同意当你男朋友呢!”


forth的瞳孔顿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放大:“……居然没有同意吗!!” 


“哇你真是……”beam磨了磨后槽牙,他真的恨forth是块木头。


 正在beam腹诽不已之时,他的手机忽然响了,是kit打来的电话。


beam刚按下接通键,kit焦急的声音就就从对面传来:“beam你在哪啊?我给你打了一下午电话了,一直关机急死我了!伯父刚刚忽然病危,现在正在急救室抢救呢!”


 “什么?”beam猛然起身,手上的力度几乎要把手机捏碎。


 “还不知道……总之你快来吧!”kit匆匆挂掉了电话。


beam迅速拎起书包就要往外走,迈了一步忽然想起来还有个人:“对不起啊forth,我有点急事。” 


“外面下着雨呢你去哪啊?”forth想叫住beam,然而顷刻间beam就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起初还是小雨滴,然而雨滴逐渐密集,在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滂沱大雨,有力地敲打着地面,也打在beam焦躁不安的心上——打车都变得很困难。


 头顶突然感受不到雨水的存在,beam诧异地回头,竟然发现forth就站在他身后半步远的地方,吃力地穿过人群把伞举到自己头顶。


 “forth……”beam惊呼一声,forth微笑着向他轻轻摇了摇头,指指beam的身后,“快上车。”


 “对不起啊forth,不光害你没吃上晚饭,还让你买了单……不如饭钱我再付给你!”beam坐在车后座上,愧疚地掏出钱包。


 “没事,本来就是我请你的。”forth把钱包塞回beam的书包,还仔仔细细地替他拉好拉链,“听话,真的没事。”语气像在哄一个不小心打碎盘子的小朋友。


 “你也不好奇我为什么忽然离开吗?” 


“唔,习惯了,不问原因,我只要做事就可以了。”


beam把头深深地埋到书包里:“可是这样我只会觉得欠你的越来越多,我用一辈子也还不清。”


forth转过头凝视着beam,用极轻的声音说:“那下辈子也要找到我。或者,我去找你。”


 可惜这句话湮没在雨声和引擎声中,beam没听到。 


“kit,我爸现在情况怎么样了?”beam显然很紧张,身体微微前倾,手不自觉地抓紧身边的东西,丝毫没注意到那是forth的衣角。


 “没事beam,别慌,现在伯父情况已经稳定了。”kit倚在医院的栏杆上,不时有些担忧地抬头看看玻璃窗里的情况。


beam闻言闭上眼重重地吐出一口气:“kit,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kit习惯性地摆摆手,就算beam看不到:“见外了啊兄弟,毕竟伯父一直也很照顾我,应该的。” 


“那好吧,我们已经到了,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吧,之后交给我就行。” 


“好。”被这么一提醒kit才感觉出来疲劳,不禁打了个哈欠。


beam挂掉电话,转过头对forth淡淡地笑了一下:“没事了,还有就是,能不能麻烦你把kit送回去啊。”


 “好,”forth没有一丝一毫犹豫,“我尽快回来找你。”


 “诶不用啦,你也回家早点休息吧,下次咱们一起去游乐场玩?”beam抢先付了车费,车子一停就打开车门,像只兔子一样窜下车直奔医院。


forth没说什么,只是看着beam渐行渐远的背影,微笑,随后掏出手机给beam发了一条信息:“好。”


 不久kit从医院门口出来,forth下车打开雨伞叫住了他:“上车吧,beam让我送你回去。”


forth不爱说话,kit也是慢热性格,两个人沉默地并肩坐在一起,气氛有些凝重,车内只能听见雨声和发动机的声响。


 最终kit率先打破了寂静:“最近和beam相处的……开心吗?” 


“很开心。”forth点点头。 


“嗯,我想也是……他就像一个太阳,总是能不自觉地让身边的人感觉到温暖。”kit说话时一直若有所思地盯着窗外。


 “阿波罗。” 


“嗯,”kit笑得有些勉强,终于说出了他一直很在意的那句话,“beam好像很喜欢你。”


 “是吗?”forth说出了一个疑问句,却没有疑问的语气。


 “他经常提到你,说起你的时候眼睛里都发光……我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那种神色。”


forth观察了kit一会:“你说起beam的时候,眼睛也是亮亮的。”


kit不置可否:“总之,我希望他能开心,也请你让他能一直开心下去。”


 车子恰好停在公寓楼下,forth点点头:“我答应你。”


kit嗫嚅了一会,终究没再说出什么,慢慢地下了车。 无论怎样,他尊重beam,也相信beam的选择。


 车里,forth收到了一条短信:“雨天啊,forth,准备工作了。” 


“目标?” 对方发过来一张照片,是一家知名企业的老总,黑白通吃,恐怕这次任务会格外凶险。


 “多少钱?”


对方发过来一个数字。


forth眸色一沉,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打:“成交。”

评论(1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