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B】《兵荒马乱的青春》(十二)

前情回顾: 二  四 五 六     十一

地球表面积有5.1亿平方公里,凸出的陆地约为1.5亿平方公里。以前它们在forth眼中只是课本上几个冷冰冰的黑色数字,毫无概念。到现在forth才觉得这个世界太大了,大到仅仅一个失手就再也找不到beam。

其实forth的母亲来找过beam,她说:“求求你放了我儿子。”

当然,这是在forth不知道的。

beam走得很匆忙,行李箱里除去衣服和贵重物品再无他物,他怕走得再晚些,就舍不得了。

提着行李箱,beam呆呆地凝视着书桌上forth和自己的合影,很久,很久,终究没有把它放进背包里。

雨后的土地散发着独特的腥气,闻起来很干净,鞋子踩在上面有沙沙的声响。

今天是情人节,beam坐在候车厅里,在一对对甜蜜的情侣之中身影尤为单薄,茕茕孑立。

“beam老师!”beam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他。

beam回身,forth就站在人潮中看着他笑。难以相信地揉了揉眼睛,beam毫不犹豫地拨开拥挤的人潮跑向forth,可这路似乎长得永远跑不完,明明看着forth就在眼前,却怎么也跑不到他身边。

“beam老师!”forth又叫了一声。

快了,快了,beam的指尖几乎已经能触到forth的衣服了。

一阵裹挟着雨腥味的凉风略过,beam打了一个冷战,梦醒了。

怅然若失地望向窗外,雨不知什么时候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

“亲爱的旅客,开往xx的列车即将到达,请您……”

beam站起来,恋恋不舍地仰望着这座城市的天空,尽管它灰蒙蒙的,beam也从未像现在这样这么喜欢过一座城市,大抵是因为爱上了一个人。

远处火车轰隆隆地驶来,稳稳地停留在beam前方。

那就这样吧,后会无期,我的少年。

车厢里人很多,窗子上蒙着一层雾气,beam在上面划着,全是forth的名字。

终于还是忍不住,beam伏在背包里低声啜泣起来。几声压抑不住的悲鸣隐藏在火车的鸣笛声中。

//

forth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发现原本属于kit的床铺已经空空如也,只剩光秃秃的床板。

“beam老师有消息了吗?”pha一见到forth就急吼吼地迎上来,他真的担心自己这个兄弟会疯掉。

“没有。”forth长期得不到好好休息的双眼干涩得要命,眨一下都会生疼,“kit呢?”

“他……转宿舍了……”

forth没有再说话,面容疲惫地点了点头,绕开pha全身脱力地倒在床上。

beam老师,我,很想你,可你到底在哪啊。

算是这次大清查中的幸运儿,forth没有被停学处分,只是写了一篇检讨,在全校宣读。就算已经人尽皆知,forth还是执拗地不肯念出beam的名字。

一份纯真美好的感情,就这样被草率地盖了个戳,上面写着“年少轻狂”。

在街上看到和beam相似的身影还是会忍不住走上去,可无一例外地,都不是他。

后来五班新换了一个班主任,是个挺和蔼的小老头,也是教生物的。五班同学有默契地对那个曾经教过他们一段时间的年轻班主任缄口不提,好像那个人从没来过,只有窗台上一排郁郁葱葱的绿植和forth偶尔隐隐作痛的心脏还昭示着beam的存在。

可惜放假的时候forth交代的保洁员阿姨忘记了给那几盆植物浇水,等开学的时候绿植都枯死了。forth望着窗台愣了很久,默默地清理掉了它们的尸体。

后来的后来,那几盆没了植物而显得光秃秃的花盆也被处理掉了。

高三forth的成绩突飞猛进,已经能跻身年级前二十,不算最好,但已经足够碾压曾经的自己,那个无能的自己。

高三上半学期末,pha神情难得地正经起来,紧张地坐在床铺上搓着手。

“怎么了?”forth问。

“我……我要出国了。”

一阵长长的沉默后,forth略带颤抖的声音撕裂了寂静的空气:“……噢,出国是好事,有更好的发展嘛。”

送pha上了飞机后,forth像只孤狼在机场徘徊了很久,不知道beam当初离开的时候,是不是这样的心情。

forth鼓足了勇气,才敢再次回到空荡荡的寝室。走廊出奇地安静,再也不会打开门之前就听到震耳欲聋的笑声了。甚至连kit和pha挂在晾衣绳上滴着水的湿衣服forth都无比怀念,可那里只剩下一根丑陋的绳子,像forth一样尴尬地待在这个空间。

墙上还贴着一张已经褪色的海报,那是他们三个以前最喜欢的摇滚乐队,贴上去的那天他们三个还发誓一定要一起去看一场乐队的演唱会。

打开电脑一查,forth才知道,那个乐队已经解散了,就像各奔东西的铁三角联盟,支离破碎。

记得老师说过初中的友谊太幼稚,大学的友谊太世故,只有高中的友谊是最纯粹持久的。

可你们现在,都在哪呢。

//

beam始终杳无音信,kit似乎也放弃了寻找,今天体育课刚巧和kit打了个照面,kit身边跟着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学弟。

好像叫ming,如果forth没记错的话,是高二十一班的班草。

打招呼略显尴尬,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高三的日子暗无天日,雪花片一样的卷子纷至沓来,源源不断,这样倒也好,想起beam的时候会相对少一些,才不会那么难熬。

至于铁三角联盟,已经是个很陌生的名词了,新入学的这批孩子没有一个听到过这个名号的。

高考这个曾经遥不可及的名词也终于近在咫尺,全部气力仿佛都花在了卷子上,从考场出来的时候,forth忽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没失常也没超常,forth顺利进入了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那所大学。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去那里会离beam近一点。

至于那个叫morrie的女生,在生物实验课上捅伤同学之后就被处分了,后来被诊断为有精神疾病,入院治疗了。

这些还是forth听说的,对他来说,查出当初是谁告的密已经不重要了。只有找到beam这个念头forth始终没放下过。

//

手机震动了几下,forth掏出来一看,是pha发来的视频通话。

将近两年不见,pha又变帅了不少,多半是没了那身难看的校服的束缚,颜值这才自由自在地显露出来。

pha的怀里还搂着一个皮肤雪白的男孩,看起来年纪比pha要小一些,大大的眼睛尤其招人喜欢。

“好看吧,我家wayo,人送外号混血小王子。”pha语调中满满的得意,看向yo的眼神溢满温柔,看来是真的放在心尖上爱着。

“嗯,好看。”forth发自心底地替自己这个总算开窍的兄弟高兴。

关掉视频之后,forth忽然很想给beam打一个电话。

出乎意料地,电话居然接通了。

“beam老师?”forth激动地抢先问了一句。

“谁啊?打错了吧。”是一个女人的声音,随即电话便被挂掉了,看来是因为那个号停机太久被回收了。

路人讶异的目光中,forth忽然攥着手机蹲在路旁放声大哭,哭得撕心裂肺,好像下一秒就要肝肠寸断。

beam老师,对不起,我好像真的把你弄丢了。

To be continued……

ps:原谅白马用这么丧的一章祝大家520快乐,我依然是爱着fb的,相信白马

 @2Moons文站 感谢站子!




评论(2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