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B】《兵荒马乱的青春》(九)

前情回顾: 二  四 五 六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棂,beam还睡得不省人事,看来昨晚上是折腾狠了。金色的光镀在beam线条流畅的侧颜上,羽化出一种柔和虚幻的美感。


forth的手指划开光晕,停留在beam圆润的肩头,指尖缓缓地描摹着肩窝的形状。


也许觉得有些瘙痒,但又迷迷糊糊懒得睁眼,beam用头蹭着那只作乱的手,鼻子里还不满地哼哼唧唧。


forth不禁哑然失笑,在一起之后,他是越来越不清楚到底两人之间谁才更幼稚一点。


手指再往下一点就几乎全是不·堪入目的暧·昧痕迹,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forth心中偷笑,动作轻柔地抚摸过每一颗草莓,仿佛这样就能揉开淤血似的。


纵容着纵容着forth的手也就摸到了下腹,beam总算没办法平心静气,再这放任下去吃亏的百分百还是自己。


想到这beam气鼓鼓地从被窝里捉出那只手,起床气这就要发作,要开口时却被forth抢了先:“早安,beam老师。”


意料之中,beam不知第多少次没骨气地在forth的温柔攻势下连抵抗的念头都来不及产生就乖乖地缴械投降。


这以后日子可怎么过,beam忧心忡忡地琢磨着。


可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beam喜欢forth呢。



时间还早,学生们很少,偌大的地方只零星停着几辆形单影只的自行车,两排树木形成天然的屏障,繁茂的枝叶和长长的走廊硬是阻挡了校外闹市的喧嚣,隔出了这么一处僻静的所在。


“走吧。”beam今天话很少,走在前面步伐倒腾得飞快,大概还在生forth的气。


“beam老师,我现在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forth的语气听起来格外郑重。


“什么?”beam信以为真,驻足回眸。


forth迈开长腿几步就把两人间的距离缩短到不足两寸,单手环住beam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beam饱满的嘴唇:“我要亲beam老师一下。”


反应过来这就是forth口中的“很重要的事”,beam气得扭头就走。


“诶诶诶,beam老师我错了!”forth一步一忏悔,用词还不带重样,这都得益于多年的写检讨经验。


校门口两棵百年槐树慈祥地俯视着玩追赶游戏的两人。beam的脚步越来越慢,forth的脚步反而越来越快,到最后beam一转身,就撞进一个坚实温暖的胸膛。


树顶一只孤单的乌鸦呀呀地聒噪了两声。


头顶没了大树的荫蔽,二人又从静谧的丛林走回了人间烟火之地,卖菜的小贩在和挎着菜篮的大妈讨价还价,时有穿着校服的学生轻车熟路地绕开菜摊和人群稳稳地停在校门口。


forth和beam相视,心照不宣地勾了一下对方的小指,又迅速放开,一前一后地走进教学楼。


“beam老师早!”god和kit也才到,热情地冲beam打招呼。


“早啊。”beam不自在地摸了摸脖颈,就算自己昨晚誓死捍卫过,beam也有些嘀咕forth会不会一个看不住在上面留点尴尬的痕迹。


“forth,你太重色轻友了,昨晚上喝酒kit给你打了二十多个电话你都没接。”god一个箭步冲上来用胳膊夹住了forth的头。


“滚滚滚离我远点。”forth甩开god的手,眼睛偷偷瞄向beam的方向,唯恐脸皮薄的beam会害羞。


果不其然,beam早没了踪影。


kit伸手怼了god一拳:“你多什么嘴。”god则略带歉意地挠了挠头。


forth一手一个揽住俩老铁:“大不了回家跪榴莲,走走走上课去,今晚请你们撸串。”


还没吃到烤串,god和kit就已经觉得撑得慌了,主要是被这不要钱并且大规模投放的狗粮喂的。


教学楼顶,走廊的尽头是一间物理实验室,不过几乎已经被废弃,现在这间实验室是保洁人员们的秘密基地。


有时候beam不得不佩服forth,居然能在热闹的校园找到这么多适合约会的边边角角。


于是见面后beam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问题。


forth爽朗地笑了笑:“beam老师如果经常被罚在教室外站着,估计也会找到很多这样的地方。”


forth说着,搬来凳子坐在beam身边,把一只耳机塞到beam的耳朵里。


空灵的男声搭配迷幻的曲调仿佛能让人抛开时空的束缚,信步徜徉在夏日北欧的小镇,那里无人经过,林荫路上只有forth和beam,阳光透过树的枝丫,细碎的树影就映在两人脚下的柏油路上。


“我经常一个人坐在这里听歌,一坐就是一下午,也没有人来打扰。”forth的声音从另一只耳朵里传进来,慵懒惬意。


“我打扰你了吗?”beam睁开眼睛。


“没有,”forth握住beam的手,“我想把我喜欢的一切都和beam老师分享。”


beam偷眼看着少年的侧脸,夕阳的余晖映在他侧脸上,眼前的景象显得那么不真实,就像耳机里的声音,明明近在咫尺,伸手却什么都抓不住。


人真是难伺候的生物,beam这么想着,有时候希望陪身边这个人白首,有时候又希望这美好的一瞬间就是永远。


耳机中的吉他伴奏拨下最后一个和弦,forth牵着beam起身,以一个紧紧的拥抱作为今晚不能陪伴beam的道歉。


回到家的beam什么都不想干,连鞋都不脱就把自己甩到床上,像搜查毒·品的警犬一样仔细地捕捉着forth残留的每一丝气味。


原来思念真的可以泛滥成灾,看到桌上的杯子就想起那只握住它的手,看到褶皱的被单就想起压在上面的身体,就连看到床头的栏杆都能联想到倚在上面的脊背……


beam觉得自己真是幼稚透顶了,这么大的人了谈个恋爱居然还像毛头小子一样,真正的毛头小子都不一定有自己这么幼稚。


手机忽然响了,显示的来电人是forth。


beam按下接听键,彼端传来forth略带醉意的声音:“beam老师,我想你了……”


beam贴近屏幕,似乎这样就能感受到forth酒精味道的气息:“我也想你了,少喝点酒。”


周围有起哄的声音,forth的声音忽然远了:“不行不行,我家beam不让我多喝了。”


之后就是一阵忙音,不知道forth不小心按到了哪。


比起forth说的那句我想你了,beam更喜欢forth给自己加的那个“我家”的定语,本来就近乎于无的埋怨也烟消云散,兴奋得在床上直打滚,末了又因为自己的沉不住气脸红。


以往beam睡觉都有抱抱枕的习惯,可自打有了forth,抱枕就被遗忘到了某个角落吃灰,今天重新翻出来却觉得怎么抱怎么不舒服,毕竟抱枕没有晚安吻,不会暖床,也没有体温和心跳,不知道自己以前怎么会觉得这东西能助眠。


再加一条吧,人还是不能将就的生物,一旦体会过更好的,就难以忍受退而求其次。beam琢磨着自己胡诌的定理,合上眼沉沉睡去。


 @2Moons文站 感谢站站!!



















评论(24)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