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B】千般色彩

(结尾还有一些想说的话)


“我要结婚了。”

给beam特别设定的铃声时隔一年终于又响起,手机屏上跃出五个冷冰冰,了无生气的黑字。

这是今年beam对forth说的第一句话。


去年的最后一句话是:“为什么会有人把我们当做洪水猛兽呢,我只不过是恰好爱上了同性而已啊。”


forth还记得一年前的那天beam像只找不到回家道路的小鹿依偎在他怀里,目光越过forth的脸,空洞又迷惘,如血的残阳映在beam的瞳孔里,和眼白中的血丝一样红通通的,像灰烬中将燃尽时最明亮的火。

一片死寂,forth张了张嘴,终究没有发出声响。手臂把怀里的人圈得更紧了些,鼻尖埋在beam蓬松的黑发里,珍惜而贪婪地嗅着洗发水清新的海盐味。

天色渐晚,beam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压痕,没有道别,亦没有回头。

一米七八的个子被高大的路灯衬得那么渺小,而且越来越小,直到完全看不见。




记忆里和beam第一次看电影是在大学宿舍。半夜,两个人窝在被子里看完了一整部断背山。

片尾的时候forth悄悄去牵被窝里beam汗津津的手:“我们一起等天亮好不好。”

手被用力地回握,forth听见beam小声却坚定地回答了一句:“好。”

夜风从窗子溜进来,拂开桌上的诗经,恰好停留在《柏舟》: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和beam第二次看电影是在毕业典礼那天。

beam一如既往的忍到颤抖也没有掉下哪怕一滴眼泪,倒是forth感性地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

放映厅灯光全部关掉的瞬间,beam悄悄地把头倚在forth的肩上。

电影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有一句台词forth印象很深,因为那天电影结束后beam伏在他耳边重复了这句话:“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

从放映室走出来的那个的走廊很幽暗,没有一个人经过。

两人手牵手肩并肩紧贴着走过长廊,又在迎接光明的一瞬分开。

电影院门口站着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操着一口不熟练的普通话:“大哥哥,买支花吧。”

玫瑰花没有剪刺,也没有包装,forth还是仔细地选了一支递给beam,细心叮嘱:“小心点别扎了手。”



forth不怪beam,更没有责怪的理由。

这条路布满荆棘,像没剪刺的玫瑰,两人每一步都如履薄冰,终究是止步于咫尺天涯间。

曾经拼尽全力过,这就够了。

还是去吧,放在心尖上爱了七年的人今天就要结婚了,forth想看看他一袭正装的样子该有多耀眼,即使这身西装不是为自己而穿。


婚礼现场意外的冷清,大厅空荡荡的,丝毫没有结婚的氛围。正纳罕间forth忽然被一个人从背后圈住,连呼吸打在耳畔的频率都如此熟稔。

“新娘呢?”forth问。

“是我。”forth抑制不住地心脏狂跳:“那,新郎呢。”

“如果你愿意,我不介意你来填补一下这个空位。”每个字眼都像粉红泡泡把forth跌落到东非大裂谷底的心脏抬升到喜马拉雅山顶。

“我怕鬼,以后不要把我一个人大晚上丢在路旁了。”forth转身揉揉beam的头发,依然是海盐洗发水,自己最喜欢的味道。



很久以后forth问beam那时怎么突然想通了,beam在阳光下笑得惬意。

“以前确实坚持不下去了,可一闭上眼全是你,那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我跟父母说,我们不是怪物,也没有错,我只是像普通地爱着另一个人。”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什么都不怕。”


#算是一篇有感而发的,没什么逻辑,想到哪就写到哪了

至于车什么的,我非常有b数,锁了我也就几乎没文了。所以就这样吧,该开还得开,要是无论如何都会挂就避一阵子继续开。

不然,我也就不是白马了2333

送给大家一首歌吧

Tusind Farver(千般色彩)

几段我很喜欢的歌词:

Bare fordi at det ramler lige nu

尽管现在天崩地裂

betyder det jo ikk' at du helt er gået itu

不代表你会一蹶不振

Jeg ved dit fængsel det virker sort som kul

我知道你的牢笼漆黑一片

kom, vi slår hul

来,我们开辟出口

Så du kan se 1000 farver i mørket

黑暗中你会看到千般色彩

Livets fyrværkeri

生命的烟火

Syng, så drukner vi stilheden

唱啊,我们将寂静淹没

på en regnvejrsdag i november

在十一月的雨天

For du er ikke alene

因为你并不孤单

Kom og syng, så drukner vi stilheden sammen

来唱啊,我们一起将寂静淹没

Du er ikke alene

你并不孤单


 @2Moons文站 感谢组织依然在坚守

评论(1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