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B】《兵荒马乱的青春》(一)

#私设如山!极度ooc!


“马上要换新班主任了,哥几个都知道该怎么办吧?”pha手指上转着一个篮球走进教室,潇洒地一抛,被kit稳稳接住:“当然。”

“forth,你呢?”pha转头看着一边正在打游戏的forth。

“新班主任啊,那真是有点意思,你们做好计划了吗?”forth饶有兴趣地放下手中的游戏机。

“嘿,定计划这种高智商的事情当然要forth你来啊,现在我看到纸和笔就心烦。”pha说着拧开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几下灌进胃里,随后响亮地打了一个嗝,反上来的二氧化碳把pha呛得五官都皱成了一团。

“你们俩谁知道新班主任是教什么的?”

kit闻言接了一句:“我在办公室门口罚站的时候好像听到过是教生物的。”

“男老师?”forth紧接着问了一句。

kit点了点头。

forth凝神思索了片刻,一个绝妙的念头就浮现在脑海中,也不再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跳起来,一手拽着pha的手腕,一手揪着kit的领子:“走走走。”

“干嘛啊?”无辜的两人揉着被扯痛的地方异口同声问道。

“给我当一下苦力。”

forth,pha,kit三个人是班里乃至全学校都声名远扬的“霸王”,几个人臭味相投,索性利用三角的稳定性组了个坚不可摧的联盟,成绩就更不用说,除了forth在中下游晃荡,其余两人都稳稳地躺在榜底。铁三角联盟自打升入高中的这两年硬生生逼走了四个班主任,所有认识他们的老师都对五班班主任这个位置敬而远之,大概这次校领导是骗来了哪个涉世未深,还不懂世间险恶的老师来接这块烫手的山芋。

上课铃准时响起,三人少见地齐刷刷出现在教室内,最后一排的位置瞬间不像往常那样空荡荡的。

“forth,你这能行吗?”kit捅了捅正在全神贯注于扣手的forth。

“等着看吧。”forth得意地冲俩人挑挑眉。

“哦吼,来了!”

forth好奇地顺着kit手指的方向看去,走进来的是一个异常年轻的老师,也就刚刚大学毕业的样子,一身熨贴的黑色西装和学生气的脸搭配起来竟也没有违和感,活像只小奶猫,对,小奶猫,forth脑子里也不知怎么的就跳出了这样一个名词,形容这张精致而无辜的脸再恰当不过。

forth突然对之后要发生的事产生了一丝愧疚,再扭头看看旁边的翘首以盼的俩人,对不起了小老师,现在打退堂鼓一定会被这俩二货嘲笑一辈子的。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beam,新的学期希望能和大家愉快相处。”beam把教案放到讲桌上,语速适中,音调平稳,额头局促的细密汗珠乖巧地躲在黑发下,没人看得见。

“今天我们不讲正课,我想跟大家聊聊生物这门学科。”beam走上讲台,想在黑板上写下“生物”两个字,然而讲桌上干干净净,一根粉笔也没有。

forth适时出声:“老师,粉笔在抽屉里。”

beam循声对forth投以一个感激的目光,forth慌忙低下头不敢直视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心里的罪恶感满的快要溢出来。

抽屉哗啦一声,里面不甘寂寞的青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出被囚禁了多时的牢笼,在讲桌上耀武扬威地聒噪着,安静的课堂顿时乱做一团,前排胆小的女生发出尖利刺耳的叫声,后排放肆的笑声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然而没人注意这个不和谐。

与平时不同,forth没有和联盟里另外两人一起为计谋得逞而放声大笑,这个始作俑者反而一脸忧虑地看着beam老师若有所思。

和铁三角联盟想象中有些偏差,beam仅仅是愣了一下就迅速恢复镇定,一手抓住正在发表长篇大论的青蛙开始组织课堂纪律,万幸在喉咙嘶哑前熊孩子们还能安静下来,beam到现在终于明白一路上看到的同情目光是因何而起了。

尽可能挤出一个比春风还要和煦的微笑,beam拎起那只为自己造成的骚乱而趾高气昂的青蛙:“既然有同学这么贴心送来青蛙,那今天咱们就以它展开话题,有没有同学知道生物是怎么分类的?”

一个小插曲被beam巧妙地化解,kit和pha十分受挫:“昨晚白辛辛苦苦跑去抓青蛙了,还累个半死……喂,forth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失落啊。”

“不知道,就是觉得让这老师当班主任好像也不错。”forth唰唰几下在笔记本扉页写上beam的名字,惊掉了旁边两人的下巴:“forth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你不是从来不记笔记的吗?”

forth翻了个白眼:“还不能有点上进之心了?”

pha不屑地撇撇嘴:“这个词放你身上都糟蹋了。”

“我呸,你还有脸说我。”

一旁kit看俩人互怼看得乐不可支,被pha和forth同时赏了两个爆栗,满心忧伤地揉着头上迅速肿起的包,嘴里还嘀嘀咕咕:“招谁惹谁了我……”

下节是体育课,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教室,beam还在收拾着讲义,把散乱的粉笔一根根放回原位。

“forth,磨蹭什么呢,快点打球去了。”kit艰难地和pha勾肩搭背,接近二十厘米的身高差看上去滑稽极了。

“你们俩先去,我后脚就到。”forth冲两个人挥挥手,缓慢地挪到讲桌前,摆出悔恨万分的样子:“beam老师,对不起,今天的青蛙是我放的。”

beam抬头,睫毛两把刷子一般忽闪着,脸上绽放开一个比蜜糖还要甜腻的笑:“没关系的,我还要谢谢你呢,如果不是这只青蛙我真的不知道从哪引起话题。”

当然了,主动道歉这种事情forth还从来没干过,除非被请家长时才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敷衍地承认个错误,事后依然我行我素,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是让老师最头疼的那种学生。事实上下课铃一响三角联盟就第一个冲出了教室,之后的事情都是forth的想象。

不过,那双眼睛笑成两弯新月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想什么呢?”pha伸手拍了拍心猿意马的forth。

“没什么没什么。”forth摇摇手,突然被kit拽了一下:“看路啊!”

forth回身,险些撞到从后门走出来的beam。

beam显然还记得这个提醒自己粉笔在抽屉的男孩子,友善地笑了笑:“你叫……forth对吗?”

“beam老师你知道我的名字?”问出口又觉得有些多余,自己的名号全学校谁不知道。

“班里每个同学的档案我接班前都看过了,你们俩是pha和kit对吧?”beam可爱地一歪头,不像是老师,要说是他们的学弟forth也许还相信。

身后的两个人尴尬地点点头。

“好啦,你们快去上课吧。”beam笑着目送三个人走向操场。

“我忽然觉得这个老师当班主任还真的挺不错的。”pha挠挠头。

“我也是……”kit摸摸脖子。

“你们两个,”forth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身后,“快来打球了。”

“哦好好好……”


#所以又是一个新坑,预感不会很长,这个真的会尽快填完的我发四!填不完胡光平就胖五斤!啊真是动力满满呢。

那么问题来了,剩下两个坑什么时候填呢……填呢……呢……

《救赎》确定是推迟到假期了,《我们的爱情跨时区》会在这个坑填完后不定时填~

跪谢各位小可爱不杀之恩,无良白马敬上

 @2Moons文站 感谢站站~~













评论(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