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taetee】《路痴也有春天》

#题目……就这样吧5555脑细胞都死在写文了

#小甜饼一发,大家食用愉快哦~脑洞来自在空间看到的一条说说

“我迷路了!”

“不知道从哪里上去也不知道从哪里出去,门都是锁着的。”

“救我!”

Tae有些费解地盯着手机里这三条短信看了半天,号码是陌生的,出于礼貌Tae还是好心地问了一句:“您是不是发错了?”

那边沉默了,半天才回复:“没有啊。”

Tae捏着手机想了想,啊对,刚才自己仿佛是订了个外卖,于是回复:“我的外卖到了?”

“废话”

看到这俩字儿的时候Tae承认自己有那么一刻就想干脆留这个人在迷宫中凌乱,最终也没忍心,主要是舍不得自己的外卖。

耐着性子敲出一行字:“你在哪啊?”

“我哪知道啊!”看得出来这位小哥真的很暴躁。

Tae深吸了一口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魔鬼留地步……

“你能不能描述一下周围的标志性建筑?”

那边再次沉默了,Tae十分怀疑自己的外卖已经凉得透透的了。

“前面有路,后面也有路,周围……有树。”

“那你能不能试着原路返回?”Tae有种自己才是外卖小哥的错觉。

“不能。”

“……算了你打电话吧。”

接通电话之后一个雄浑的声音就伴着冬日的冷风灌入耳朵:“能不能快一点啊!”

“那你先告诉我你在哪啊!”

“前面……”

“不许说路和树。”

“远处有个医院,好像写的啥治不孕不育……”

“行了行了你不用说这么详细,医院在你左边还是右边。”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确定了外卖小哥的方位,说真的,连背马哲都没有这么心累。

“你能不能快一点啊,蜗牛都比你快。”电话那头催促着。

太过分了,真的太过分了。就算泥菩萨也有三分火性,从熬夜赶论文起晚到手机屏幕被摔裂再到被迫饿肚子追外卖的怒火腾地一下就从心头窜起,Tae对准听筒用自己最高的分贝结结实实怒吼了一通,想想还不解气,调整了下呼吸又加了句:“连屎壳郎都比你有脑子!”

电话那头瞬间就安静如鸡,很久之后才委委屈屈地说:“你别生气了……我真的很冷……”

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再加上对面认怂及时,Tae语气稍微软了些:“你老实等着,我也许还能快点。”

“哦……”

外卖小哥穿着一身黑衣,和白皙的皮肤形成了鲜明对比,一双招人的桃花眼无辜地眨呀眨的,工作牌上写着名字:Tee。要不是他开口说话Tae真有些不敢认,毕竟这个气质和声音严重不匹配。

本来也消得差不多的怒火这时候也全没了,没办法,这个看脸的世界啊。

外卖意料之中地凉透了,接过来的时候Tae还在上面发现了点不寻常的东西:包装袋上画满了小学生风格的猪头简笔画。

“这什么情况?”Tae指着猪头。

Tee攥着马克笔低头看着脚尖,不安地来回转换着重心:“那个……就……等你的时候一生气就画了。”

Tae怀疑地瞟了Tee一眼:“你不会往里面偷偷吐口水了吧。”

Tee懊恼地一拍脑门:“我怎么没想到呢……”

真的,三岁不能更多了。Tae忍住了这句吐槽,忽然发现今天自己在心里重复次数最多的就是一个忍字,人生啊真是艰难。

“你知道怎么回去吗?”Tae已经完全把眼前的人当幼儿园小朋友看待。

Tee理直气壮:“不知道啊。”

……那你理直气壮个什么劲啊。

本着人道主义,Tae耐心地把Tee领到门口:“到这认识了吧。”

“嗯。”Tee转头冲Tae明晃晃地一笑,“要是每位顾客都像你一样就好了……除了生气的时候。”

Tae假笑着点了点头,心说要是每位外卖小哥都跟你一样,国家的犯罪率能瞬间飙升。

“那我走了,再见。”Tee骑上电瓶车冲Tae挥挥手。

别……别了……Tae嘴角僵了一僵。

回到寝室Tae才事后诸葛亮地想起来早让Tee发个定位哪有这么多破事,一定是被气到智商下线了,不过转念一想Tee这个智商基本也就告别定位了,顿觉豁然开朗。

懒得加热,Tae凑合着吃了顿冷饭,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是很舍得扔掉那只塑料袋,可能是因为上面的猪仔细看也挺可爱的,很……童真。

自从那之后Tae就对订外卖这事有了阴影,除非迫不得已,就比如做完实验才发现食堂已经被洗劫一空的现在。

可是……嗯?这个号码似乎怎么看怎么眼熟。那天的噩梦历历在目,Tae颤抖着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这次我认路了!”

这真的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Tae脸上肌肉抽动了一下。

哦,今天的袋子上是青蛙。

俗话讲再一再二不再三,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诅咒,Tae每次订外卖Tee都会阴魂不散地拎着他的外卖出现在门口,袋子上无一例外地画着笔法拙劣的小动物。

如果说第一次保存塑料袋是失了智,那后面就的确是Tae有意为之,他有点想看看集齐动物园的所有动物之后能不能召唤个史前巨兽之类的。

在第十一次看到Tee的时候,Tae终于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为什么每次给我送外卖的人都是你?”

“因为你一直都在我们家订的啊。”

所以说,先抱有侥幸的是自己吧。

“那你们这家店只有你一个配餐员吗?”

“不是啊,我自己要求接你的订单的啊。”

嗯……事情的走向似乎微妙了起来,看起来食髓知味的不止自己一个人嘛。

“那,”Tae抛出了一个终极问题,“集齐所有动物能召唤神龙吗。”

Tee摇摇头:“不过……能召唤我。”说着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笑成了眯眯眼。

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好像被什么击中,Tae绞着手指开口问道:“一会还有外卖要送吗?”

“没有啊,谁像你这么奇葩下午三点钟点午餐。”

“那要不别走了……不我是说,我下午正好没什么事,所以能不能,请你喝杯咖啡?”

“嗯……”

Tae替身边呼吸均匀的人掖好被角,随后打开手机,在评分那里选择了五星,底下备注一行字:良心店家,订外卖送外卖小哥。














评论(1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