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taetee】《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一发完)

#突发奇想写一篇暗恋向甜甜的小短文


今天是见到Tae后心里小鹿乱撞的第100天。Tee郑重地用黑色马克笔在日历上圈出这个特殊的日期,在旁边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随后又像呵护珍宝一般小心翼翼地把日历藏到书柜的里层,生怕被老爸老妈发现。

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在夕阳下奔驰的身影的呢,还记得那天阳光照耀在他风中随意飞扬起的发丝上,闪着栗色的光,一眼万年。

思绪越飞越远,笔随心动,草稿本上也多了几十个潦草的“Tae”。说好了要好好学习的,怎么又没出息地走起神来了。Tee盯着纸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名字,微笑不知不觉爬上嘴角,怎么也控制不住这几块不听话的肌肉。

“Tee,来喝点水。”老妈突然推开门,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美梦中的少年陡然一惊,手忙脚乱地撕掉那页草稿纸团成一团紧紧攥在手里。

“嗯嗯好,妈您放那就行。”Tee尽自己所能绽放出一个最甜美的笑应付老妈,大概是仗着长得可爱,这招向来屡试不爽。

母上大人不放心地瞟了一眼少年凌乱的书桌,开启了唠叨模式,大意是高中阶段是人生关键期要好好把握巴拉巴拉……

Tee听这些话已经听到耳朵快磨出茧子,不过是左耳进右耳出,还不忘连连点头表示认同,尽管脑子里全是那个棱角分明的侧脸。

“嗯嗯嗯妈您放心。”Tee握笔端正姿势以示决心。

估计实在也是想不起来该说什么,母上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Tee的房间。

纸已经被汗水浸软,上面铅笔字迹模糊不清。尽管它看起来已经是一张废纸,Tee还是仔仔细细地抚平上面的折痕,满心虔诚地把它夹到一本厚厚的字典里。

“学长你好。”大费周章总算要到Tae的联系方式,Tee把这么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删了改改了删折腾了足有半小时,才忐忑不安地深吸一口气按下发送键。

喜欢人家三个月才刚刚进行到这一步,要是被Copter知道估计连大牙都会笑掉,不过他好像确实说要去牙科医院什么的。

闭上眼睛,睁开,再闭上,再睁开……五分钟在此刻有如五年漫长。

已经整整十分钟了。Tee开始坐立不安,满脑子胡思乱想:我主动说话会不会显得太唐突了?私自要来他的联系方式是不是不礼貌啊……拜托如来佛祖玉皇大帝耶稣耶和华让P'Tae尽快回复我吧,我愿意放弃一个月的肉……不不不就当我胡说的,一周也许能接受……

秒针滴答滴答走着,每一下震颤都敲击在Tee飘飘悠悠被吊在嗓子眼的心口上。

二十分钟,手机依然没有任何动静,躺在那里安静如鸡。

不行不行,这样下去迟早把自己逼疯。Tee翻出英语书强迫自己背单词,却也忍不住隔三十秒就神经质地解锁手机刷刷新消息。

“叮咚。”Tee从来不知道信息提示音能动听如天籁。

“暑期培训班来啦……”飞上云端的心情又一次重重地跌落到雅鲁藏布大峡谷。Tee要摔手机之际,Tae的回复姗姗来迟:“你好。”后面加了一个emoji笑脸。

Tee立时兴奋到捧着手机原地转上一千八百度之后把自己扔到柔软的沙发里,脑袋晕晕乎乎的,可能这就是被幸福冲昏头脑的感觉吧。

不行,不能秒回,要高冷……Tee收敛表情,故作镇定地把手机扔到一边,然而没撑过一分钟:去他的高冷!

“P'Tae,我想请教一下有关职业规划表格的问题,学长现在方不方便呢……”

这晚,一贯心大的Tee罕见地失眠了。在床上辗转反侧两小时,依然睡不着,脑海里全是今天和心上人的对话。

穿着睡衣幽灵一样晃荡到书柜旁边翻出那本小日历,Tee借着月光在空格处加了一行备注:第一次和P'Tae交流,是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暖心的学长啊~~~一连三个骚气的波浪号把Tee的小心思暴露无遗。

日子一天天过去,又是一个月,两人的对话一点进展都没有,还是正常的学长学弟之间进行的正常学术交流。

Tee也始终认真且怂地喜欢着Tae,直到Tae的毕业典礼才鼓足勇气打算告白。

这天Tee换上了自己最帅气的西装,费了半天的劲把昨晚因为睡姿不对而炸起的头发收拾妥帖,还骚包地用了香水,打扮得比毕业生还要正式。

可惜天公不作美,路上堵得水泄不通不说,还下起了瓢泼大雨。

等Tee赶到,毕业生们早已经散去,操场上仅有零星几个人站在雨中和母校告别,Tee用同样湿淋淋的手背抹去眼前的水幕,没有他。

还是晚了一步,Tee痴痴地看着签满毕业生名字的墙壁,滚烫的泪水和冰冷的雨交织在一起滴落到脚下的混凝土上。

被精心包裹好埋藏在心底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Tee淋着雨对着一面墙絮絮叨叨说了很久,连头顶的雨消失了都浑然不觉。

双脚被雨水浸得冷冰冰的,Tee转身,蓦然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Tae也不顾此时Tee还滴着水的头发,伸手把鼻尖冻得通红的少年揉进怀里:“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大家晚安呐卡~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