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逐月之月】【forthxbeam】【虐】救赎(三)

“不过有一个条件,我先问。”Beam调皮地挑挑眉毛,“第一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Forth。”

Beam才喝下一口雪碧,听到这话腮帮子一鼓好险没当场表演一个口吐莲花:“你还真叫这个名字啊?”

“不然呢?”Forth学着Beam惊讶的样子点了点头,“好了,该我了,你还是学生?”

少年默然,轻轻点了下头。

“为什么会来做这个。”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Beam莞尔,“下一个问题,你是做什么的?”

Forth沉吟了一下,指指身上背着的吉他:“如你所见。”

“哥哥,你不诚实哦。”少年凝视着Forth,没了那副懒散的模样,眼神锐利得似乎能看到男人灵魂深处。

Forth表情没有丝毫变化,语调也平静如常:“我也希望我还能在找到一份别的工作。”

Beam又换回了慵懒的坐姿:“没意思……本来想诈你一下的。”

“为什么做这个?”Forth又抛出了同样的问题。

少年有些不自在地把双脚交叠在一起:“来钱快呗……我一个学生也只有晚上能挣钱了。你喜欢吃榴莲吗?”

Forth被这个无厘头的问题搞得有些懵,挠了挠头做了一个厌恶的表情:“我最讨厌榴莲了。”

少年突然开始笑,笑得恣意而张狂,笑到连腰都直不起来:“哈哈哈哈哈Kit还跟我打赌说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不喜欢榴莲……否则他就给我洗一个学期的袜子……哥哥你能再把这句话说一遍吗哈哈哈哈……我录下来。”

男人甚至有些担心Beam会断气,伸手想把他扶起来:“好……不过要在我问完所有问题之后。”

少年一瞬间收起了笑容,迅速得让Forth怀疑刚才的场面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

“真是咄咄逼人啊,哥哥。”

Forth就当全这是对他的夸奖了,又提出了下一个问题:“昨晚上那个染着黄头发的男人和你是什么关系?”

少年眼神有些飘忽,直到Forth又重复了一遍问话才慢吞吞地回答:“他啊,他是我债主。”

“所以,你……是为了还钱?”

“嗯。”Beam无意识地绞着手指,桌上的雪碧已经见了底,少年忽然理所应当一般指了指柜台里的酒:“我想喝这个。”

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Forth笑了笑,让Lam上了一瓶酒。

Beam嫌麻烦,连杯子都省去了,直接抱着瓶子狠狠灌上几口,酒液随着喉结的运动被推入胃里,还有少许来不及咽下的顺着嘴角溢出,打湿了白衬衫的领口。酒比少年想象中的要烈,辛辣的味道呛得他眼泛泪花。

“你慢点喝啊!这可不是汽水。”Forth伸手截住酒瓶。

Beam掰开男人的手指:“没事。”

“你这么喝胃会疼的。”

疼吗?Beam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当然疼,可只有这样他才能感觉自己还活着,还能真真切切体会到痛,而不是一具行尸走肉。

“Beam,你的家人呢?”你来我往游戏不知不觉变成了一场采访,Beam状态看起来不是很好,没有注意到这点,机械地开口:“我妈生我的时候难产死了,我爸得了肾病,前段时间也走了。村子里的人都说我是灾星,扫把星,谁碰上谁倒霉……小时候唯一对我好的人就是我爸,他跟我说别听他们胡说……”旧伤再揭开依然是鲜血淋漓,少年木然地盯着手里的酒瓶发呆,Forth倒希望Beam这时候能痛痛快快地哭出来,可惜没有。

Beam情绪激动起来,语调陡然拔高:“所以我才这么玩命地学习,想着考大学就能走出那个压抑的地方了,可是我爸又得病了……”

“所以你借钱是为了给叔叔治病?”Forth有些唏嘘,他没想到这个仅仅十九岁的少年独自背负了这么多。

Beam点了点头,眼神空洞地看着Forth:“P'Forth,你说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Forth摇了摇头,这个问题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也没有资格回答。搜肠刮肚想挤出几句话安慰面前的少年,可无论说什么在此刻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手停在半空,最终落到Beam的肩膀上:“我帮你。”

Beam抬头,Forth确信有那么一瞬间他看到少年的眼眸陡然亮起,只不过仅仅是昙花一现。

“怎么帮?整整三百万……”Beam脸上出现了一种他这个年纪绝对不该有的绝望。

Forth愣了一下,随即坚定地点了点头:“我可以。”

“算了吧,我不想欠别人的。”

“你就当我借你的,只不过在我这没有利息,不限日期。”

“你就不怕我都是骗你的?”

Forth无比诚实:“怕,可是我更愿意相信你。”

眼眶里好像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打转,Beam猛灌了一口酒骂道:“这什么酒,真tm辣。”

Forth将目光从少年脸上移开,接过来酒瓶尝了一口:“嗯,真tm辣。”

心照不宣,这就够了。

“我有点想吐……”胃里的翻腾感越来越强烈,Beam捂着嘴踉踉跄跄地跑到卫生间。

“都说了别这么喝酒了,这次算让你长个记性。”Forth虽嘴上这么说,还是于心不忍地给少年捋着后背。

吐到脱力的Beam扒着水池边缘:“最后一次……”

把Beam安全送到家,Forth打开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转告D总,这单生意我接了,价格面谈。”


#一直忘了说这是篇虐文,不过也应该是我写的最走脑子的一篇文5555

虽然人气没有我写的甜文高,不过还是会写完这篇会有点长的文,要不铺垫就白做了(捂脸)

 @2Moons文站 感谢组织






评论(1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