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forthbeam】《救赎》(二)

酒劲开始上涌,胃和食道灼烧得难受,眼前的景物也都有了重影。

Kit啪地一声打开白炽灯,屋里两个童男童女杵在正中央,惨白惨白的脸上画着漆黑的眉毛和眼睛,还有通红的脸蛋和嘴唇,再配上诡异的笑,大晚上看极富视觉冲击力。

“卧槽!”本来就醉的迷迷糊糊的Beam没做任何心理准备,顿时头皮一炸,一激动差点没把两个纸人撕了,幸亏Kit手疾眼快,在Beam摸到自己辛苦一晚上的宝贝成果之前一把抢过来抱在怀里。

“你这也太吓人了,万一哪天我得心脏病了就都tm怪你。”Beam惊魂未定地抚着胸口。

Kit心疼地抚平纸人上的褶皱,无奈地说道:“大哥,我家就这么一门祖传的手艺,不干这个我就没饭吃了啊。”

“大街上那么多卖殡葬用品的,人家还一条龙服务呢,凭什么就买你的。”Beam一会不损Kit就浑身难受。

Kit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我做的这个和别人不一样,他们的烧了之后死者压根收不到,纯属活人图个心理安慰。”

Beam耐着性子装出饶有兴趣的样子:“那你这个烧了之后死人能收着呗。”

“上道。”Kit竖了竖大拇指。

“你就吹吧,你让这俩纸人给我表演个节目我就信你。”Beam不以为意地翻了个快飞上天的白眼。

“我跟你说……”Kit不服气地想解释,转头却看见Beam已经倚在沙发上恬静地睡熟了。

Kit自觉无趣:“算了算了,你爱信不信吧。”也是的,跟一个醉汉较什么真。

Kit重新安置好纸人,拍打干净身上的纸屑,又忍不住多看了Beam两眼。果然这家伙还是睡着了比较可爱,毕竟醒着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变着法子损自己。一想到这Kit就气不打一处来,打算就这么把Beam扔在这让他冻一晚上当做一个小小的报复。

违心地走出几步,Kit终于还是折了回来:“这货会不会落枕啊……”

替Beam把鞋子和外衣脱掉,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个醉醺醺的人从沙发转移到床上,Kit直腹诽自己这个老妈子的性格。全程Beam都毫无知觉地呼呼大睡,那股香甜劲儿不禁让Kit有种照着他鼻子来上一拳的冲动。

累得瘫坐在地板上呼哧呼哧喘着气,Kit指着Beam骂:“妈的我都怀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

“%*&#@……”Beam小声梦呓着,期间还翻了个身。

“行吧小祖宗,晚安。”Kit替Beam关上灯,走出了房间。

宿醉的感觉实在不好受,胃里一阵阵犯恶心,头也疼的厉害。桌子上有一杯泡好的浓茶,Beam端起来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刺激着味蕾,恶心的感觉才稍微减轻了一些。

“醒了?”Kit正巧买完早点回来。

Beam点点头,好像想到了什么:“昨晚上我没干什么吧?”

Kit望了望天:“嗯,没干什么。也就是鬼哭狼嚎地唱歌,昨晚整楼道的声控灯都为你亮起。”

Beam脸色由粉转红,小心翼翼地开口:“还有吗?”

Kit想了想:“你还一边挥手一边喊楼上楼下的朋友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Beam脸色由红转青:“……还有吗?”

“你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非得追着我喊爸爸。”

“真的?”

“真的。”Kit信誓旦旦。

Beam以手掩面栽倒在沙发上:“我不活了。”

“乐观点年轻人,”Kit以人生导师的口吻安慰道,“当你经历过社会的暴揍,才能明白我的胸膛有多么温暖。”

“滚蛋。”Beam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Kit收起了陶醉的表情:“逗你玩的,赶紧洗漱吃饭,你不赶着上课吗。”

“哦哦哦对我差点忘了!”Beam从沙发上跳起来,还不忘感激地给了Kit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风风火火地跑去卫生间,丝毫没留意到身后Kit上扬的嘴角。

而此时的Forth刚入睡不久。突然响起一阵电话铃声,Forth惊醒,迷迷糊糊地摸到手机按下了接听。

“Forth先生,D总很欣赏您,还有一桩生意,您有没有兴趣?”

Forth想也没想回绝道:“承蒙D总抬爱,不过我这人从来不吃回头草,还望D总谅解。”

“Forth先生,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了吗?”

“不必了。”Forth挂断电话倒回枕头上。

他有个原则,不给同一个人办两次事,否则对自己太不利。反正手头这些钱还够自己挥霍一段时间。

一觉睡到晚上七点钟,Forth饿得前心贴后背,爬起来狼吞虎咽吃了碗泡面,忽然想起Beam,也不知道他今晚会不会在酒吧。

Forth拨通Lam的电话:“今晚我去酒吧唱歌,告诉你们老板不用找人了。”

调了调音,Forth缓缓拨弄几个和弦,听起来是首柔和的曲子。暖黄色的灯光打在男人的脸上,寻不到一丁点杀手的戾气。Forth真的挺喜欢音乐的,甚至只有在抱着吉他的时候内心才能真正沉静下来。

前奏结束,男人声线温柔,带着让人沉溺的魔力:“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

Forth一直很喜欢这首《星月神话》,他不算感性,每次听到这首歌却也能感受到歌词和曲调里蕴含的淡淡哀伤。

“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身边有怎样风景。”Forth扫一眼台下攒动的人头,注意到了那双躲在人群后亮晶晶的眼眸,那种纯净得像天山融雪的目光Forth只记得在孩童脸上看到过,和男孩脸上的浓妆产生了巨大的违和感,就像一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Forth始终注视着那个位置,Beam也隔着人群远远地看着他,直到一曲终了才转头和一旁独坐的男人说着什么。男人摇头离开,Beam看上去有些失望,买了一听雪碧继续物色着主顾。

Forth拎着吉他走下台:“做生意呢?”

Beam答应了一声,点燃一支细长的烟衔在嘴里深吸一口,吐出一个好看的烟圈:“没想到你唱歌还挺好听的。”

“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说到底Beam也是一个仅仅十九岁的孩子,Forth不知不觉就说教起来——其实自己也不过二十三岁。

男孩低下头笑了笑:“好几年了,戒不掉的。”火星子在昏暗的灯光下时明时灭,将男孩的五官衬托得更加立体。

“哥哥,别妨碍我做生意啊。”Beam把燃尽的香烟捻灭在烟灰缸里。

Forth掏出一沓钱:“一千块够不够买你一晚上?”

男孩接过来数了数:“只要别玩的太出格,不然加价。”

“你想多了,我只想买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Beam不解地眨眨眼睛。

“就聊聊关于你的事情。”

男孩不动声色地退还了钱,他不喜欢揭开已经愈合的伤疤给别人看。

Forth意识到自己的唐突,换了一种方式:“不然这样,咱们交换,好不好?”

Beam有些无奈:“哥哥,咱们也不是很熟吧,为什么对我这么上心啊。”

“也许……你相信有前世吗?”

“这个搭讪方式过时了啊哥哥。”Beam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我是认真的,我总觉得在哪见过你。”Forth语气恳切。

“错觉吧……”Beam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答应你。”
















评论(5)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