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非马.

人间不正经生活手册🧸

【taetee】【abo】《Glad you came》(十二)

“没看出来你家这么有钱呀。”Tee看看面前三层别墅富丽堂皇,戳戳Tae的腰。Tae顿觉十分头疼:“TeeTee你的分析能力到哪里去了,以后找工作怎么办,可愁死我了。”Tee理直气壮:“我本意是夸你没有有钱人家少爷那种骄奢淫逸的作风。”

等真到了那扇门前,Tee总算醒悟自己当时有多站着说话不腰疼。

“爸妈,我回来了,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男朋友……”Tae指指身边,然而本该Tee站的地方空荡荡的并没有人。Tae愣了一愣,咬着后槽牙从身后拽出战战兢兢的小孩儿,“我男朋友,Tee。Tee,这是我爸Moo,这是我妈Donut。”Tee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深深鞠了一躬:“伯父伯母好。”

“这孩子可真有礼貌,快进来快进来。”看起来这第一印象还不错,Tee暗暗松了一口气。

甫一落座,Donut就拉过Tee的手,笑容可掬:“这孩子长得可真俊,我看比好些女孩子都好看,孩儿他爸你说是吧?”“啊对对对。”Moo随便答应了一句,示意Tae跟他过来,二人在一旁窃窃私语。

巧了,Tee也一向认为听力还算不错,于是一边彬彬有礼游刃有余地应着Donut的话,一面还留了只耳朵听那俩人的对话,隐隐约约听到什么“标记”“怀孕”之类的词。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Tee不由感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学生你也下手?”Moo陡然提高的音量让三人都小小吃了一惊。Tae扶额:“爸,小点声。你当年不也……”“我的优点你怎么不遗传遗传。”Tae头上添了一记爆栗,顿时哎呦一声。Tee不禁莞尔,堂堂大学教授在父母面前也永远是个孩子啊。

看着Tae一脸委屈地坐回到自己身边,Tee忍着笑挽住Tae的手臂。“孩子,Tae他平时有没有欺负你啊,有的话你就告诉伯父,我好好修理修理他。”Moo一脸紧张,搓着手问道。“没有,P'Tae对我很好的,伯父伯母放心吧。”小孩儿温顺地把手放到自家老攻的手里,又被紧紧反握住。

两人的小动作自然逃不过二位长辈的法眼,Moo和Donut相视一笑,随即有默契地起身:“这也快中午了,留在这里吃午饭吧,也让Tee尝尝我们的手艺。”“需要我帮忙吗?”Tee说着站起身。“不用不用,你们年轻人多交流交流。”一句话说得意味深长。Tee只好作罢,留下来和Tae“交流”。“Tae你干嘛啦!”“我家宝贝儿这么可爱亲一口怎么了。”

“上菜喽!来,尝尝怎么样。”这顿饭倒是很丰盛,四个人足足跑了两趟才把所有菜都端到桌上。成色着实不错,有鱼有肉,鲜嫩水灵,肉汁四溢,看上去倒也没有Tae说的那么不堪嘛。Tee揣摩着,跃跃欲试地夹起一筷子——当即流下了泪水。自然不是感动的,然而Tae的爸妈却看得十分感动:“孩子,真的有那么好吃吗?”Tee瞟了一眼乐不可支的Tae,含泪点了点头。“你还是第一个说我们做菜好吃的,我们Tae真是太有眼光了。想吃就常来,我们给你做。”“嗯!”Tee低头扒着夹生的米饭悄悄向Tae投以求助的目光。Tae会意,于是巧妙地转移了爹妈的注意力:“爸妈,你们当时在国外认识的那个朋友是不是最近快回国了啊。”“啊,Forth啊,我和你爸还要去接机呢。”

一旁的Tee一张小脸霎时变得惨白,手中筷子应声落地。“怎么了?”三人异口同声。“没……没事。”自觉失态的Tee马上低头捡起筷子,手还在微微地颤抖。

“Tee是不是不舒服啊,不然你们先回家吧。”Moo拍拍Tae的肩膀。“那爸妈我们先走了。”Tae扶起丢了魂儿般的Tee走出家门。“路上小心。”身后父母叮嘱着。“放心吧。”Tae挥挥手,和Tee走出家门。

“怎么了?”Tae感觉到怀里的人一直在颤抖,担心地为他裹紧了衣服。“Tae……你认识Forth吗?”小孩儿紧紧抓着教授的袖口,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泛着水汽,在月下灼灼闪着光。“见过几面,他和我父母关系很好。”“他是我父亲……”

评论(7)

热度(129)